close

暌違一年多,在國外的生活漸漸穩定,終於可以來分享關於婚禮的一切辣。

 

關於  宴客日期 

我必須承認一件事,本人是個事事希望能周到的強迫症小姐,

喜歡夏天多於冬天,希望婚禮辦在6-9月的暑假(補充:新娘的同學大部分是老師,又都不一定在高雄),

也希望婚禮簡單不要太多儀式,因為醬哥要到婚禮前兩周才能回台,由我在婚禮前三個月先回台處理婚禮大小事,

因此說服把麻不要訂婚,畢竟時間真的不夠,保留迎娶儀式能跟宴客在同天舉行就好 ;

醬哥家裡信奉耶穌基督,則婆家對迎娶日子沒有意見,不過黃把麻還是希望能合個生辰八字,選個好時辰進行迎娶儀式,

我查了許多資料,發現其實每一本農民曆寫得都不太一樣,同一天在不同本農民曆中有兇有吉,意思是說看人怎麼信囉,不要太鑽牛角尖,

難道選擇在吉日宜嫁娶之日結婚的人,就萬事大吉不必努力經營了嗎? 我相信不是這樣的... 事在人為!

我選了在 科技紫微網 合了醬哥與我的八字,以及找一個沒有標明 "不宜嫁娶" 的假日,然後再找一個不要太早的時辰 "吉時" 來迎娶;

我不喜歡一早五六點的迎娶時間,一來新娘好難好好睡一晚,換來的是水腫的臉龐 ; 二來是勞苦所有工作人員都要這麼早,如果可以避免就盡量安排舒適的時間吧!

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 : 我不喜歡 "超級大好日" ,因為朋友可能會需要趕場,然後高鐵票難買,廠商難訂,最後是可能我之前公司的團隊也到不了!

最後在多方詢問及考量之下,發現暑假也是大家紛紛出國的好時機,多希望同學都能到啊,但另一方面也不想卡在期末,當然要等老師們把學生搞完,才能放鬆地回到高雄參加我的婚禮辣😏!

如果是在煩惱該選週六還是周日,除了算完日子,再來就可以分析自己親戚朋友或是長輩們如何安排比較妥當,

不需要舟車勞頓的話,我想哪一天都好喔!

我們的選擇是必須想到許多朋友及醬哥親戚需辛苦地搭高鐵南下,或許選在週六會更合適。

ˢᴼ...06/24/2017 ᴵˢ ᴼᵁᴿ ᵂᴱᴰᴰᴵᴺᴳ ᴾᴬᴿᵀᵞ 💒

 

 

在日期選定後必須先尋覓的是飯店,其餘的婚紗、新秘、喜帖、喜餅、攝錄影、婚禮佈置、謝禮及婚鞋,就盡量抽空趕緊尋找。

由於我過去的工作大部分在做婚禮幕後及現場規劃執行,在經歷服務過近百對(還是超過細數太難)的新人後,對自己婚禮的需求、要求早已默默在心中有了樣子,以下分享我的想法及決定嘍

 

  宴客飯店   

 不考慮婚宴會館

考慮的原因在於飯店有小秘書能協助新人的需要(當然可能在北部現在婚宴會館也越來越專業); 還有一些親朋好友會從國外回台灣,為大家考慮最方便的就是在飯店宴會廳舉辦婚宴

 地毯顏色不要深紅色

我不是很愛老派感,喜歡前衛及Light一點的室內裝潢

 格局無死角

站在賓客的角度,無死角的格局對於在看舞台、螢幕、及紅毯的活動上都能有好視野

 

基於以上三點的需求後,接著考慮的是桌數,由於醬哥對我疼愛有加,婚禮我們決定舉辦在高雄,大約抓了一下應該12桌左右而已,

又基於許多親朋好友需搭高鐵南下,交通上不希望太遙遠或不便利,在桌數不多的情況下其實沒有幾間能選,因此當初我們只看了 國賓大飯店 漢來飯店巨蛋會館 福華飯店 麗尊酒店

最後把麻想說離左營高鐵最近的 蓮潭會館 也詢問詢問好(當然當下看完是我不可能喜歡的場地囉)

  國賓大飯店   樓外樓 是我本來就滿喜歡的廳,灰色地毯、廳內無樑柱,但由於桌數要30,完全不能考慮。

  漢來飯店巨蛋會館  幾乎是大場地,小廳也只有平日開放,完全不能考慮。

  福華飯店   彩晶宮 雖然地毯真的很不愛,但廳內採光非常明亮,白色系,廳外有露天的小涼亭內有鑲鐘,非常適合婚宴當天穿白紗拍照,收禮區及拍照區都很寬敞,而且算獨立,要有多豪華的佈置都不是問題,可以容納少桌數的我們,因此它加入了考慮的行列。

  麗尊酒店   維多利亞廳/維納斯廳 _DSC1744.jpg 它是我心中首選,灰色地毯,Tiffany藍裝潢,明亮又寬敞的格局,婚企感覺很專業(雖然我會有公司團隊幫忙,但飯店能提供也能有額外的幫助,挺好),可惜的是如果單組維納斯廳似乎桌數上非常符合,但 "沒有舞台""沒有舞台""沒有舞台",完完全全不能沒有舞台啊 (微微跺腳飲恨中); 而維多利亞廳我們桌數不足,不管如何提高桌價還是有保證桌數18桌喔,因此,要馬提高桌數來解決,要馬就不能加入考慮。

我要承認,對於我的三心二意,實在造成了別人的不便! 在綜合因素考量下決定簽約 高雄福華飯店彩晶宮,但插曲是...三個月內我反悔了,朝思暮想的都是 麗尊酒店維多利亞廳 

還好的是合約在三個月內是可以訂金全額退款,因此對當時簽約經理楊淑蓉經理感到非常不好意思!

但我跟麻討論的結果是,不要在婚禮之後後悔,因此我們努力拉高邀請的賓客人數,18桌應該可以辦得到 

最後宴客飯店出爐  麗尊酒店   維多利亞廳/維納斯 

 

 

 

如有任何問題都可留言與我討論噢 

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▪

【Wedding】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不想當公主 只想做女王  Ⓒ婚紗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請妳不要錯過她  Ⓒ愛她就要信任她 新秘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囍滋滋囍滋滋  Ⓒ喜帖 ❙ 婚禮小物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留一張難忘的片刻記憶 僅存於心  Ⓒ婚禮佈置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有一種美是我們美你們美她們也美  Ⓒ花藝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為婚禮增添溫度的手做小物  Ⓒ戒枕 ❙ 車把彩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我手心握有妳的溫度  Ⓒ記憶停在那一刻 歷久♥真摯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㊙ 我們不是說好了嘛  Ⓒ沒有闖關的迎娶驚喜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My Wedding n Our Party  Ⓒ✈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有一群人陪我們上刀山下油鍋  Ⓒ婚禮攝影 ❙ 婚禮錄影Ⓙ

ღ6800 MLIES OF LOVEღ  完美追求烏龜新娘の  ⒸSay Yes! 完美團隊Ⓙ

 

 

 

我是個緊張又凡事要求完美的可怕新娘,🐢毛程度連麻都看不下去哩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Be A Happy 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